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 情 通 报

发布日期 :2018-12-29 10:00      点击: 编辑:保卫处

警 情 通 报

     12月27日下午4:14分,一名在我校作案多起的犯罪嫌疑人走进校园,企图再次伺机作案。保卫处应急指挥中心的值班人员通过“鹰眼”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向处领导汇报。为不打草惊蛇,治安管理办公室的几名同志首先在南校运动场附近进行布控,等待抓捕时机。下午4点20分,保卫处的同志开始实施抓捕。但在抓捕的过程中,嫌疑人强烈反抗,一边扬言自己有艾滋病,一边顺手在拔枪。就在生死关头的一瞬间,我们抓捕的同志临危不惧,一个箭步扑了上去,狠狠地按住犯罪嫌疑持枪的手。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后,最终将其制服,并在他身上搜到发令改装枪一把,小刀等作案工具。事后,两名被咬伤的同志也被紧急送往疾控中心做艾滋病毒阻断治疗。

    据了解,该犯罪嫌疑人是名惯犯,曾因吸毒和盗窃被判刑,曾多次在我校进行盗窃行为,并且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衣着打扮和大学生无异。治安管理办公室经过一段时间的视频监控筛查,最终将其锁定。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交至派出所。

    保卫处在此温馨提示,年底时节治安形势严峻,望各位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盗措施,避免个人财产受到损失。

                           南华大学保卫处

                         2018年12月29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