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政策法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南华大学信访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 :2018-02-23 18:43      点击: 编辑:保卫处

南华大学信访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做好省委巡视组来校巡视的保障工作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制订本应急预案。

一、信访应急领导小组

组长:王汉青

副组长:赵红

成员:苏玲、于涛、龙志坚、曾建新、潘本衡、谭建国、罗杨、李海洋

信访应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与落实校园的突发事件防治工作。

二、应急措施

(一) 监测、预警

党政信访办公室、纪委监察办及时收集整理比较突出、集中的信访问题和对象情况,及时通告相关责任部门做好监管和信息收集工作。

宣传部及时发现可能引发突发事件信息的苗头,并进行收集、持续监测,并根据点击率、跟帖率等情况,及时作出预测性的报告。

保卫处要做好重点对象信息管理工作。

学校网络信息中心要预先建设专业监测网络。做好校园网系统安全的日常巡查和日志保存工作,以确保最先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隐患信息。

(二)启动预案

针对重点人员、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上访人员,领导小组立即对各方面情况汇总,经分析研判后认为必须采取应急措施,以确保学校稳定,后由领导小组宣布启动本预案,应急预案进入实施程序。指挥中心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各种有效应急处置措施。

三、安保人员分组和主要职责

(一)信息收集组

职责:负责收集可能影响巡视工作的不稳定或不安全信息,并及时反馈给安保各组。

(二)、驻地警卫组

职责:做好巡查组驻地的安保工作,配备两名保卫人员保障巡视人员出行和驻地的安全工作。

(三)、校园巡逻组

职责:1、保卫处应进一步加强校园巡逻,维护安全秩序。

2、保卫处应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发现有上访情况应及时阻止,强行带离现场。

3、各门卫值班人员,提高警惕,发现可疑人员应上前询问,发现情况及时汇报,禁止其进入校园。

(四)会场警戒组

职责:针对群体性事件,应及时保护好现场,并向公安、国保等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

 

 

                                                 南华大学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三日

关闭

下一条:保卫处值班制度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