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业务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指南 >> 安全知识 >> 正文

家居防盗知识

发布日期 :2008-05-05 00:00      点击: 来源:南华保卫处 编辑:王亚强

家居防盗涉及到居住小区环境及居住条件、人员防盗意识的方方面面,总的来说,做好家居防盗必须做好"三层防盗",即家居小区防盗、家居单元及个户防盗、家居室内防盗。要做好家居防盗必须做到人防与设备防相结合。做好家居人员在防盗必须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

1、积极配合小区保安管理人员的管理同时自觉爱护小区内的各种防盗设施,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借朋友和不随便为不认识的人开启防盗门。

2、家居的各个门、窗、排气口、空调口要经常检查,窗、门损坏要及时更换,出入家门随手关锁门,门锁损坏或钥匙有遗失要及时更换。门框门体除美观外,主要是要注意是否坚固,门缝是密封,固定锁体锁扣部位的门体、门框是否牢固、结实。

3、室内防盗必须做到不要在家中存放日常需用的各种现金,不要在家中随意设置保险柜,室内房门、柜门外出要上锁,如有室内防盗报警系统,人离开时要及时打开,使其工作,平时要及时检查报警电池及工作情况,随时证其能正常工作。总之,家居防盗意识必须由广大群众共同来加强。使用防盗器材时,必须按照防盗器材的使用说明严格做好"专业"安装、"专业"使用。要加强"锁"的意识,做到出入要平安请"上锁"。


关闭

上一条:行人防抢常识

下一条:如何防骗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