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业务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指南 >> 安全知识 >> 正文

怎样防止毕业生找工作陷入传销组织

发布日期 :2008-05-05 00:00      点击: 来源:南华保卫处 编辑:王亚强

2007年上学期开学以来,保卫处先后接到两起学生因外出找工作而陷入传销组织的案件。一起通过学校老师、家长、同学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做其思想工作,使之主动回校;另一起则是在学校保卫处、学工处老师及衡阳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民警会同当地公安、工商部门将传销组织捣毁后,被解救出来的。通过对这两起案件的调查,我们建议各学院对学生,尤其是对外出找工作的毕业生提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警示教育:
1、要求学生在参加招聘活动时,一定要到劳动、人事等部门设立的人才交流市场或参加政府举办的招聘会。因为在这里所有用人单位都要向人事劳动部门提供完整的资质材料。而传销组织是非法的,因而不能在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获得合法的营业执照,也就不能提供完整的资质材料。区别是不是传销组织,简便的方法:一是可通过当地工商部门查询;二是上网查询。所有正规企事业单位都要依法注册,以供查询。
2、要求同学们对亲友、同学介绍的就业单位一定要认真核查,有条件的可进行实地了解,切不可偏听轻信。在我们解救的这起案件中就有一名同学是被陷入传销组织的同学以帮助找工作为名,将其骗入传销组织的。
3、学生如果发现自己已陷入传销组织,请老师教育同学们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交出任何证件和通信工具;二是不交会员费、伙食费和产品费;三是不参加所组织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四是不去欺骗他人;五是找机会逃跑,并报告当地“110”,请求解救或采取最便当的方式向学校求救,要求学生务必记住学院辅导员老师的联系方式和保卫处的值班电话(8281110,8282110)。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