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15-06-16 02:44      点击: 编辑:保卫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的公告

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是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诉求,学校历来重视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然而,在去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校园家属区内违法私搭乱建、违法改变房屋用途、违规经营等问题仍是师生员工反映最为强烈的校园环境问题。为回应广大师生员工的呼声,学校去年部署了新一轮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学校现就相关问题重申如下:

一、校园环境整治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物业管理条例〉办法》、《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

3、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

4、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学校规章制度。

二、整治内容

1、各类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包括侵占公共土地、公共空间私自改建、加建形成的建筑物、构筑物,私自搭建并延伸出原建筑以外的构筑物等;

2、擅自改变房屋(住宅、杂房)用途及房屋结构(包括穿墙打洞、开门开窗),私开经营性门面等。

三、整治时间与方式

1、自查自纠:2015年  06月  25日前,校园内所有住户应按照整治内容积极自查自纠,自行拆除违法违规建(构)筑物,关闭违规经营性门面,并恢复原状和原设计用途。校内各部门、单位应督促本部门员工开展自查自纠。

2、学校依规处理:对逾期未自行拆除违规建(构)筑物和未关闭违规经营性门面者,学校将依法依规作出公开公正处理处置,包括请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置。

3、政府部门强制处置:从2015年  07月  01日起,学校将协调公安、城管、工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联合执法,现场依法强制拆除违法违规建(构)筑物及关闭违规经营性门面。

特此公告。

 

                               南华大学

                            2015年 05 月 25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