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开发调试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消防简讯

发布日期 :2009-05-31 00:0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陈七三

一、保卫处安防科5月26日对弘辰公寓5栋2楼36间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抽查时查缴“热得快”16个,菜刀1把,电火锅1个。经了解,居住该栋的是经管学院的学生,在此予以通报,并对经管学院在学校09年终综治考评时将酌情扣分。

鉴于当前学校及学生宿舍中存在的消防隐患,为进一步认真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加强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各学院、各单位要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做好新《消防法》(09年5月1日实施)的普及和宣传活动,要达到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目的。新《消防法》可在学校保卫处网站(/bwc/)下载。

2.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⑴学工部、研究生部、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积极查处、整改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等消防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⑵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设置要符合国家标准,应齐全有效。对损坏、丢失、挪用消防器材,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隐患学校各责任单位应及时整改。学校总务处对学校新建、扩建、改建的消防工程需报建审核的必须报公安消防部门审核后才能施工,建设工程竣工后必须经公安消防部门验收且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其有关消防材料报保卫处备案。

⑶各相关学院和后勤集团要加强对放射性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质、实验室以及锅炉、燃气、商业场所和食品饮食卫生的管理,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⑷校团委、校工会要加强对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教工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要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应制定灭火疏散预案并定期演练,确保消防安全。

二、为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火、灭火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保卫处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展”巡展,每个学院(单位)巡展时间一天,具体安排如下:

1、巡展时间:

6月1日:医学院

6月2日:生命科与技术学院

6月3日:护理学院

6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档案馆)

6月5日:北校区行政办公楼(机关党委、财务处、研究生处、总务处、教务处)

6月8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6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

6月10日:城市建设学院

6月11日:核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6月12日:设计与艺术学院

6月15日:数理学院

6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

6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

6月18—19日:船山学院、网络中心(二教学楼)

6月22日:图书馆

6月23—24日:南华主楼(文法学院、马列教研部、科技处、宣传统战部、审计处、设计与艺术学院、高教所)

6月25日:外国语学院

6月26日:后勤集团

6月29日:北校女生宿舍区

6月30日:国防生楼

7月1日:西苑办公楼(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人事处、国有资产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军选办、保卫处、车队)

2、巡展要求:

(1)请各学院(单位)确定展版摆放地点,提前一天与保卫处安防科联系(电话:8160573)。

(2)认真组织本学院(单位)师生参观学习。

南华大学保卫处

二〇〇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