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开发调试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使用饮水机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 :2008-05-05 00:00      点击: 来源:南华保卫处 编辑:王亚强

饮水机发生火灾,主要原因在:温度控制装置失灵;电热元件损坏、短路,负载电流过大,超出导线的安全电流;饮水机无干烧装置的内胆脱水,形成“干烧”;饮水机内线路老化等。

为防止饮水机发生火灾,必须注意如下几点:
一、 购买饮水机时要有产品合格证,切莫贪便宜购买劣商品,同时莫记开发标,一旦发生事故,可通过消费者协会保护自己的权益。

二、晚上睡觉前或上班家中无人时,要将饮水机电源插头拔掉或将电源开关关掉,这样既安全又省电。

三、 发现纯净水桶水用完,要及时拔掉电源插头,同时要通知水厂送水。

四、 饮水机最好不要放置在可燃物上,特别不能放在卧室或易燃物附近,最好放在客厅内安全处以防饮水机起火后蔓延扩大。

五、 家用电器导线和保险丝的选择都要符合规定要求,并安装漏电保护器,对电气设备还要注意经常检查,发现损坏,及时进行修理更换,以防意外。

六、 单位或公共场所,特别是像银行、会计室等重要场所,对饮水机的使用更要落实专人管理,以保安全。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