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部门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 正文

保卫科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 :2017-05-05 00:00      点击: 来源:南华保卫处 编辑:王亚强

保卫科在保卫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其具体职责是:

一、深入各学院、部、处(科室)及教职工、学生中开展广泛调查,做好动态信息的收集、处理工作并按学校规定做好报送工作。

二、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洞悉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有害宗教的渗透和破坏活动,负责对“法轮功”邪教组织及其他非法组织成员的监控帮教,努力维护我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三、做好各重点部门和要害部门的保卫工作,防止窃密及泄密事件发生;负责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卫工作。

四、做好外籍教师和外事活动的政治安全保卫工作;协助学校人事、外事、教务部门做好出国人员的政审、登记工作。

五、承担校综合治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六、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对校内非法社团进行查处。

七、根据学校维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八、积极协助国安、公安机关查处校内人员涉及国家安全的各类政治性案件。

九、行使保卫处办公职能,做好文档的统计、管理及机要工作。

十、负责来信来访的接待及备案工作。

十、积极完成保卫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