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9-05-24 19:03      点击: 编辑:保卫处

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会

5月22日下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并强调,全校上下要站在确保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提高校园安全治理水平。副校长何旭娟、雷小勇等出席,何旭娟主持会议。

何旭娟在会上作2018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18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学校2019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雷小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维稳综治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文件。校领导分批次为电气工程学院、护理学院等9个“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5个“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牌匾与荣誉证书。

王汉青充分肯定了学校2018年的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成绩,他指出,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是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前提保障。2018年,学校得益于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积极践行“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在双一流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奖励和拓展办学空间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声誉不断提升。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2019年维稳综治与安全工作,王汉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形势。要树牢“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思想,切实提高预防意识,做好防范措施,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和高效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把“平安校园”建设及维稳综治工作责任压实压紧,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科室、每个岗位、每个人,明确具体安全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任、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三是把握关键问题,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保持清醒、高度警惕,切实防范学校政治安全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和各类安全事件风险。四是坚持主动思维,系统谋划校园安全高线。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本着“协调联动、整体作战,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准确掌握敏感节点、重点群体、特殊时期的动态情况,加强工作整体部署,加强形势预研预判,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确保各类隐患整治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王汉青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校上下要站在确保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提高校园安全治理水平,为打好南华“三大攻坚战”,构建“三大体系”,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向学校党委递交了2019年《南华大学维护稳定和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和《消防责任书》。

学校维稳领导小组成员、综治委委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衡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干警、驻校警务室民警、南华居委会主任;学校保卫处全体同志、学工室主任、学生代表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