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禁毒知识进高校”暨衡阳市禁毒预防

发布日期 :2022-09-23 10:41      点击: 编辑:保卫处

“禁毒知识进高校”暨衡阳市禁毒预防

教育“开学第一课”在我校启动

 

    9月20日下午,湖南省“禁毒知识进高校”暨衡阳市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在我校南华礼堂举行。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省禁毒办副主任、二级警务专员刘自力,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丁向文,市禁毒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衡,在衡高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周湘辉主持活动

    姜志胜在致辞中对莅临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高校禁毒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南华大学高度重视禁毒及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将禁毒预防教育融入日常,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幸福校园,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守好阵地,贡献南华力量。

    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市犯罪学研究会会长张爱国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全面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及危害及如何自我保护远离毒品,为在座成员带来一堂接地气的禁毒预防教育。课后,张爱国带领在座学生进行禁毒宣誓,铿锵的誓言充分彰显了广大学子共同抵制毒品的决心。

胡志文在会上强调,十四五期间是衡阳全面实施一极两翼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窗口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是衡量总体发展规划的关键。衡阳作为全省毒品突出问题整治的主战场,必须将禁毒工作作为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

    胡志文以“唱响无毒青春,逐梦美好未来”为题,向同学发出了“无毒青春”的号召他指出,要坚定厉行禁毒、铁腕禁毒的信念,构筑拒毒防毒、健康生活的铜墙铁壁,彰显时不待我、必定有我的禁毒担当,以“无毒”青春,打造天朗气清、清新美丽的“无毒”衡阳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胡志文向禁毒志愿者队授旗会后,全体成员纷纷驻留参观禁毒展板区,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签名合影留念。

此次“禁毒知识进高校”暨衡阳市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关口前移强化青少年群体禁毒预防意识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推动禁毒知识的“入心入脑”,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巩固了学校禁毒预防教育成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