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部门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 正文

保卫保密科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 :2017-05-05 00:00      点击: 来源:南华保卫处 编辑:王亚强

一、协助主管处领导具体负责政治保卫工作。

二、策划、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和法制宣传活动。

三、深入各基层单位及师生员工中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密切关注各时期师生队伍整体思想动态,及时把握热点、焦点问题,并提出应对意见。

四、负责动态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健全保卫系统情报信息员队伍,使之正常运转;指导基层单位开展情报信息工作。

五、承办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做好“人民防线”工作,协助公安,国安机关查处涉校政治案件。

六、负责全校各重点部门和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防止窃密、泄密事件发生;负责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卫工作。

七、协助学校人事、外事、教务等部门做好出国人员的政审、登记工作;指导外事部门做好外籍教师、外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及时了解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在校期间的活动情况。

八、承办校“610”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密切防范“法轮功”邪教组织及各类有害宗教、非法组织的渗透,防止其破坏活动,建立健全帮教和监控体系,确保学校政治稳定。

九、协助学工、团委等部门做好学生社团的管理。查处非法社团组织。

十、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学校维稳工作的情况,组织专项调研活动,及时排查各类不稳定的因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意见和建议。

十一、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