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南华大学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学校多部门开展寒假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4-01-27 18:39      点击: 编辑:保卫处

保卫处联合学校多部门开展寒假安全检查

 

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2024年1月25日下午,学校纪委办/监察处、保卫处、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国际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分三个检查组,分别对红湘、雨母两个校区的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留学生公寓,博学园5栋,求是园6栋、10栋、11栋、12栋,致远园5栋,三省园1-4栋,化工楼实验室,南校体育场,西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及学生食堂等场所。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严禁使用高功率电器等设施”等规定,平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宿舍管理人员加强进出宿舍楼人员来往登记,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巡查,防止出现各类意外事件。

在实验室,检查组要求师生落实落细实验室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规范管理和使用实验室,对药品、试剂的存放管理尤其要严谨、规范,也要注意实验室的通风。检查组还抽查了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

在学生食堂,检查组对食堂大厅、后厨进行细致检查,叮嘱食堂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细化安全工作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控,及时消除用火、用气、用电等安全隐患。

检查发现,学校寒假期间安全运行整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实验室用品登记管理不规范、部分宿舍楼管理人员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人员来往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值班教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立行立改存在的问题,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对学生宿舍、食堂等部位的巡查检查,规范假期实验室的使用管理,确保寒假、春节期间不发生大的安全责任事故。

关闭

Copyright © 2023 南华大学 保卫保密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